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炉房沟煤矿掘进队队长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25 23:19 来源:煤矿安全网

炉房沟煤矿掘进队队长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在主管经理的领导下,负责本单位生产行政工作。对副队长、技术员的工作进行安排、监督和检查,对班组长和工人有权调动。负责审批职工的事假、探亲假。

2、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总经理、主管副总经理办公会议的各项指示、决议,以及党委会的决定。

3、保证在巷道掘进过程中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技术规范。

4、协调好各掘进(班、组)的工作,严格按照“掘进工作面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的规定组织施工。

5、根据公司下达的生产指标,组织本单位职工讨论,制订完成年、季、月计划措施,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各项任务。

6、负责作业计划和作业规程的贯彻实施,组织正规循环作业。安排干部值班,抓好干部考勤,按质量标准化搞好生产。

7、根据实际情况定期组织召开安全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8、认真执行定员、定额标准,合理调配劳动力,不断改进劳动组织,充分利用工时,提高劳动生产率。

9、认真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操作规程,及本工作面的作业规程,组织职工贯彻和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不间断地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重大生产和人身事故进行认真追查分析,提出处理意见。

10、及时组织安全质量检查,排查和处理现场存在的重大问题和隐患。

11、负责本队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监督、管理

12、参加新工作面的验收和生产接续的安排,保证均衡生产。

13、协同有关单位做好本单位范围内的通风运输巷道维修和机电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

14、按照经营指标,合理使用材料和设备,充分发挥材料设备的作用,降低原材料消耗和制造成本。

15、认真贯彻执行工资管理制度,按照有关政策,合理分配各种奖金。提高工资及奖金分配的透明度,坚持“六公开”制度

16、定期主持召开队务会议,发挥集体智慧研究安排本单位生产管理工作。定期向本单位职工报告工作,在危急情况下,对本单位生产、人事、材料有临时处置权,但必须及时向主管领导及有科室汇报。

17、定期组织职工进行安全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开展各综采队、综掘队安全教育,组织好班组安全教育。

18、关心职工生活,抓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的文化、技术水平,协助主管领导抓出勤,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19、自觉接受领导的监督,支持各科室的工作,充分发挥其作用。

20、负责组织各队以老带新的传统,并加强管理

21、负责组织职工转岗及复工岗前培训。

22、组织进行事故分析、“三违”分析,切实提高从业人员按章作业的意识。

23、如实及时汇报安全事故,协助、积极配合事故调查处理落实事故防范措施

24、完成领导下达的其它任务。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