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炉房沟煤矿刮板机司机及维护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25 23:18 来源:煤矿安全网

炉房沟煤矿刮板机司机及维护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严格执行各种管理制度,维护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

2、按时参加有关安全技术培训和安全活动,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技术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做到应知应会。

3、掌握煤矿安全规程、技术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的有关规定,掌握有关管理制度对本工种岗位的要求,并按规定要求操作。

4、熟悉掌握入井安全常识,保证人身安全;入井前不得喝酒,按规定佩戴好劳动保护用品,随身携带自救器和公司灯。

5、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作业范围内的顶帮有危机人身和设备安全时,必须及时汇报后处理。

6、坚守工作岗位,按操作规程操纵溜子正常运转。

7、开机前,先检查各部件是否齐全、完好,减速箱、液压联轴节油量是否充足,润滑部位是否良好,溜子大链下悬弧度松紧是否合适。

8、各部溜子之间信号必须灵敏可靠,并按信号指令开停设备。

9、检查开关、按钮是否灵敏可靠。

10、在开机过程中,必须集中精力,注意倾听,如发现异常声音,必须停机检查,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11、严禁用溜子运送物料和人员搭乘溜子。

12、严禁在短时间内频繁起动溜子和机械带负荷起动。

13、溜子维护工要经常检查溜子运行情况,及时更换损坏配件。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