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炉房沟煤矿井下电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25 23:18 来源:煤矿安全网

炉房沟煤矿井下电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按规定参加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取得操作资格证,持证上岗。

2、按时参加有关安全技术培训和安全活动,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技术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做到应知应会。

3、掌握煤矿安全规程、技术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的有关规定,掌握有关管理制度对本工种岗位的要求,并按规定要求操作。

4、熟悉掌握入井安全常识,保证人身安全;入井前不得喝酒,按规定佩戴好劳动保护用品,随身携带自救器和公司灯;严禁爬、蹬、跳运行中的车辆;斜巷行车时严禁行人。

5、坚守八小时工作制,工作时间内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6、熟悉井下供电图,熟悉准确的地进行停送电操作,不违章作业。

7、熟悉井下电器设备检查维修工具、仪表使用方法,并能正确使用。

8、熟悉维护范围内的所有设备的构造、性能、原理、会用会修,详尽了解动力电缆的种类、型号、规格、长度等。

9、按规定检查、安装电器设备,必须严格按照工艺要求接线,接线时要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

10、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公司井低压电网短路保护装置的整定细则》及《煤矿井下检漏继电器安装、运行、维护与检修细则》。

11、熟知井下电气设备的完好标准,保持设备完好。

12、需进行倒闸操作时,由变(配)电所的值班人员按倒闸操作规定的顺序和安全要求进行。

13、进行高压故障修理或高压试验时,工作场所必须用遮挡栏挡住,并悬挂“高压危险”警示牌。

14、尽快处理当班发生的电气事故和故障,本班无能力处理的故障或事故,应及时上报公司调度室和机电科。

15、完成交办的其它工作。

16、熟悉现场自救、互救常识,发生事故后要立即向现场或公司有关负责人汇报,并积极开展自救、互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