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一矿就整顿干部作风纪律向全矿发出通报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25 22:21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一矿就整顿干部作风纪律向全矿发出通报

15人因迟到、脱岗、弄虚作假、捎灯打卡分别受到免职、停职或经济处罚

日前,一矿就少数干部、管理人员工作作风松散、违反劳动纪律等问题,向全矿发出通报。韩某某等15人因上班迟到、脱岗、弄虚作假、捎灯打卡,受到罚款、免职、停职等处理。

中秋假期特别是国庆假期之后,一矿少数干部、管理人员中,出现了精神不振、迟到、脱岗、捎灯打卡、弄虚作假等问题,直接阻碍了正常工作推进,为安全生产埋下巨大隐患。这一现象立即引起一矿党政的高度重视,一矿党政责成政治工作部、纪委、人力资源部,就上述问题,从10月11日至14日起,从机关到基层,从干部到员工,从井上到井下,运用“四不两直”方法,连续开展督促检查,既发现各级干部履职尽责的典型,也发现个别迟到、脱岗、捎灯打卡、弄虚作假等问题。经查,矿机关王某某等人,国庆假期之后,上班精神不振、悠迷打盹、迟到早退;张某某等上班时间人不在岗,有事没人做;苏某某在岗不做事,工作不在状态;运输工区干部贾某某、采煤工程队张某某置矿三令五申的规定于不顾,顶风违规,捎灯打卡;运输工区技术组韩某某、赵某下井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检查组同时发现,面对个别管理人员庸、懒、散、松、假现象,一些部门的领导好人主义严重,对本单位、本部门少数人实际存在的工作作风漂浮、劳动纪律涣散等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对制度规定置若罔闻,麻木不仁。

为此,经10月16日一矿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违反规定,上班迟到、不在岗的张某某等8人,根据不同职级,违规程度、性质,分别给予200元、500元、1000元、1500元罚款;对韩某某、赵某下井弄虚作假人员,给予各5000元罚款;对捎灯打卡的张某某,给予5000元罚款并免职;对捎灯打卡的贾某某,给予10000元罚款并停职;对违规为他人捎卡的冀某某、白某某,分别给予2500元、5000元经济处罚;对包庇捎灯打卡人员的贾某某,给予300元经济处罚。同时,对发生问题负教育管理责任的5名部门主管领导,联责给予各500元罚款;对2名队干联责给予各4000元罚款;对一个工区党政主要领导,联责给予各6000元罚款的同时,受到矿党政诫勉谈话。

一矿为此向全矿发出通报指出,各级干部要从违规人员的事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振奋精神,从我做起,以上率下,从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心有纪律、行有尺度,防止不听劝告、讳疾忌医现象再次发生,严肃维护各项规章制度的严肃性,确保认识统一、步调一致、政令畅通。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真正履职尽责,树立严谨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干部必须深入现场,管人管事。坚决杜绝发牢骚、讲怪话、不担当、浅尝辄止等一切怪现象。一矿的通报要求,所有干部绝不能当无所作为的“好好先生”,要真正扑下身子,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与使命。针对自身工作、学习、作风、纪律方面存在不足和差距,回头看、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抓整改,在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中,守规矩、改作风、树形象、出成效,大力弘扬正气,狠刹一切阻碍工作、阻碍改革、阻碍发展,无所作为、说谎造谣、弄虚作假等歪风邪气,真正构建出对庸、懒、松、散、假有人管,对不作为、乱作为、胡作为现象有人抓的局面,全面推动全矿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通报中,一矿严肃重申,全矿上下必须统一思想,维护各项规章制度的严肃性,今后,凡发现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胡作为,违规违纪,作风不正,弄虚作假,捎灯打卡等现象,一律从严惩处,严惩不贷。

编辑点评

严格的纪律和不折不扣的执行力是企业发展的立足点与基石。一矿发现少数干部、管理人员中存在的影响正常工作开展的各种问题后,不手软、出实招,立即行动,严惩不贷,整顿纪律,体现出了一矿在干部队伍建设上的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和严抓严管。相信,如此重拳出击之下,今后各级干部、管理人员定会吸取教训,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助力企业发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