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刘明: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作者:刘明 2016-10-19 21:10 来源:煤矿安全网

“非常感谢领导和工友们的及时救助,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矿山机械厂电修车间电气大修班班长缪云霄在回忆起自己前些日子的经历时,仍感激不已。

 

        9月23日10时许,矿山机械厂电修车间一片忙碌景象。正忙着处理井下采煤机电机故障的缪云霄突然感到一阵胸闷、心慌,异常难受。

        “班长,怎么了?那里不舒服吗?”一旁的杨磊看到缪云霄瘫坐到了地上,急忙跑过来问到。周围的人也纷纷停下了手上的工作,立即围了过来,大伙儿一起将他搀扶到车间办公室。

        “先让他休息一下,可能是低血糖。”车间主任陈峰从众人口中得知了情况,急忙从车间医务急救箱拿出葡萄糖给缪云霄服下,见缪云霄苍白的脸色慢慢变得红润起来,大伙儿悬着的心放下了。

        但就在此时,缪云霄突然大汗淋漓,脸色变得苍白,并伴有呕吐现象。“杨磊和王璐开车,立即送公司总医院;李波通知家属,安排人员陪护;我马上联系医院……”陈峰当即指挥大家分头行动。

        20分钟不到,缪云霄被送到了公司总医院。经医生确诊,缪云霄是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在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之下,缪云霄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要想彻底治愈,必须送往重庆市区的大医院,不然仍有生命危险。

        “他是我们企业的一员,就是我们的家人,必须全力救治。”闻讯赶到医院的该厂党委书记高明、厂长唐剑在了解了缪云霄的病情后,与医生一番商量,决定立即护送他到重医附一院治疗。

        12点45分,公司总医院的救护车载着缪云霄和厂里两名陪护人员驶向重庆市区。15点10分,救护车抵达重医附一院,早在门口等候的医务人员,立马将缪云霄送进了急救室。

        经仔细检查,缪云霄被查出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引发的急性心肌梗死,需立即做血管支架手术。16点30分,血管支架手术成功完成。

        “他的病情发作突然,但他的工友前期救助及时,松藻医院的处理得当,为护送他到重医这段路赢得了时间。”重医附一院医生王岐同表示,此病发作后,危险系数很大,如果稍晚1、2个小时,缪云霄的生命就堪忧。

        如今,缪云霄已康复出院,回到了工友的身边。每当谈起此事,他总是忍不住连声感谢工友和领导,在他看来,是他们给了自己的第二次生命。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