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陈四楼煤矿甲带给煤机更换甲带新工艺的应用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19 14:26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陈四楼煤矿甲带给煤机更换甲带新工艺的应用

项目简介:

一、成果简介

主井装载甲带给煤机是将煤仓储存的煤运至定量机内的重要途径,甲带给煤机甲带直接保护装载环形胶带,避免煤仓内的大块矸石、煤块或金属器件对环形胶带冲击造成伤害,因此甲带给煤机甲带长期承受着大块矸石、煤块等硬物的冲击和摩擦,所以为确保甲带的完好,定期检查更换甲带给煤机甲带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由于主井装载甲带给煤机设备非常紧凑,更换甲带工序比较复杂、更换工期较长、组织更换人员较多。为提高甲带更换效率,陈四楼煤矿机电队工程技术人员通过逆向思维,打破常规,对甲带更换工艺进行了改进,取得了较好效果。

二、主要创新点

以往更换甲带给煤机甲带是通过甲带正转,利用小绞车拉旧甲带带新甲带实现更换甲带的工作,其工序较繁杂、组织施工人员较多、施工周期较长、劳动强度较大。新工艺是使甲带给煤机反转实现更换甲带给煤机甲带工作,具体对比工序如下:

三、综合评价

根据统计,以往更换甲带工作大约需要10小时,且需要从一线区队借调20人来拉旧甲带,劳动强度大、施工周期长,通过采用新的工艺,仅仅需要不到4小时、作业人员由以前的30余人减少到10余人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将甲带更换掉,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且采用新的工艺无需安装调度小绞车以及避免动用气割,简化了工序,减少了危险源,增强了检修工作的安全性。

推广应用情况:

申报单位实施地点:主井装载

可推广单位:其他使用甲带给煤机单位

可使用地点:其他使用甲带给煤机地点

完成单位:陈四楼煤矿 成果类别:小建议 获奖等级:三等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