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圆盘锯操作规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19 14:03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矿圆盘锯操作规程

1. 检查设备防护设施是否齐全,有无串轴现象,各螺钉是否紧固。

2. 认真检查锯片,不得有断齿、裂纹、变形,运转时,转动平稳无震动。

3. 锯切木料时,操作人员必须避开锯片旋转方向,手和人身均不得接近锯片,应保持200毫米以上。

4. 纵向锯切,应先调好导向板,使得导向面与锯片平行,距离适当,紧固牢靠,横向锯切时,去掉导向板,不得左右拉切。若锯缝走偏,可逐渐纠正不得硬憋。遇疖疤,要减慢进料速度。欲锯木料均不得高于锯片露出工作台的高度。

5. 锯切短、小、薄木料应用推棒(块)送料和接料钩拉料,禁止用手直接送料或拉料。

6. 园盘锯加工木料,吃刀量不宜过大,送料或拉料均需要直,不得走曲线,不许用木料等物去制动锯片旋转。

7. 工作完毕,必须断电,清除设备上的木屑等杂物及场地清洁。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