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汾西矿业集团公司深化生活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考核办法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18 20:09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关于下发汾西矿业集团公司深化生活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生产矿井、各地面生产及费用单位、机关相关处室: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后勤社会化改革,顺利完成后勤系统的转岗分流,实现三供一业市场化运行,促进后勤系统逐步实现 创收自养、提高收费率,最终达到收支平衡的目的,确保生活 后勤社会化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根据公司 2016 年后勤工作推 进会精神,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

公司成立深化生活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考核领导组。

组 长:董事长、总经理

常务副组长:副总经理(分管后勤)

副 组 长:公司其他副职领导及总法律顾问

成 员:企管处、劳资处、财务处、卫生处、机电处、

生活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

考核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企管处。

办公室主任:企管处处长(兼)

成 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二、考核范围

灵石公用事业分公司、水峪公用事业公司、柳湾公用事业公司、高阳公用事业公司、中兴煤业、介休洗煤厂、设备修造厂、建安公司、化工公司、工程公司、生活服务总公司。

三、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及考核方法

(一)制定深化生活后勤社会化改革实施方案

1、工作任务

(1)本单位制定有深化生活后勤社会化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有组织机构,有具体工作任务,有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人。10月上旬完成。

(2)利用各种媒体宣传生活后勤社会化改革、企业办社会分离、“三供一业”收费价格与地方接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10月上旬完成。

2、考核办法以上各项工作任务有一项完不成,扣罚单位当月绩效工资1万元;扣罚单位正职领导、分管后勤领导、项目包保领导当 月绩效工资的20%。考核责任部门:企管处、财务处、生活服务总公司

(二)开展定岗定编,清退临时性、季节性用工

1、工作任务

(1)根据公司要求,10月上旬应在定岗定编的基础上完成转岗分流工作。

(2)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完成临时性、季节性用工清退工作。11 月底前完成。

2、考核办法每少减1人扣罚单位当月绩效工资0.5万元;扣罚单位正职领导、分管后勤领导、项目包保领导当月绩效工资的5%。考核责任部门:劳资处、生活服务总公司

(三)制定水、电、暖系统管网维修、改造计划,完善计量装置,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实现市场化运行。

1、工作任务

(1)供水

①生产与生活供给共用一套系统,能进行管网改造的要制 定管网改造计划进行改造,并要加装计量器具,做到分表计量。11月底前完成。

②11月底前完成计量器具的安装工作,做到分户装表收费。

③收费标准与市场接轨,按照居民、非居民、特种行业用水等类型进行收费,10月份起执行所在地收费标准

④建立外转供用户管理台账,与用户签订供水合同,杜绝无偿供水,此项工作于11月底前完成。

⑤供水系统、管网无跑、冒、滴、漏现象。12月底前完成。

(2)供电

①完善计量装置,做到分户装表收费。12月底完成计量器具的安装工作。

②收费标准与市场接轨,按照居民、公共设施、工业用电等类型进行收费,10 月份起执行所在地收费标准

③建立外转供用户管理台账,与用户签订供电合同,杜绝无偿使用现象,此项工作于11月底完成。

④杜绝私、拉、乱、接等违规用电现象。11月底前完成。

(3)供暖

①收费标准与市场接轨,按照居民、办公、经营性用暖等类型进行收费,10 月份起执行所在地收费标准。

②建立外转供用户管理台账,与用户签订供暖合同,杜绝 无偿使用现象,此项工作于11月底前完成。

③加强供暖系统、管网维修、改造,杜绝跑、冒、滴、漏现象。12月底前完成。

④严禁私、拉、乱、接等违规用暖现象。10月底前完成。

(4)物业

①收费标准与市场接轨。10月份起,要求物业收费标准按照所在地小区建设等级,结合物业服务等级进行收费。

②10月底前完成无偿占用、租用、闲置房屋的清查工作,建立管理台账,重新评估以上房屋租赁价格;与房屋使用者签订租赁协议,2017 年起,按照评估后的租赁价格收取租金;杜绝无偿占用现象。

③重新核定所辖范围内职工住房面积。10月底前完成。 2、考核办法以上各项工作任务,有一项未按时完成的,扣罚单位当月绩效工资1万元;扣罚单位正职领导、分管后勤领导、项目包保领导当月绩效工资的10%。考核责任部门:机电处、企管处、财务处、生活服务总公司

(四)提高水、电、暖、物业各项收费率

1、工作任务

10月份起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房屋租赁费等各项收费总额在原来基础上每月提高5%,明年元月份起每季提高5%。

2、考核办法

当月收费率完不成,扣罚单位当月绩效工资1万元;扣罚单位正职领导、分管后勤领导、项目包保领导当月绩效工资的20%。考核责任部门:企管处、财务处、生活服务总公司

(五)幼儿园、医院制定社会化运行方案

1、工作任务

11月底前相关单位报审幼儿园、医院社会化运行方案。方案评审确认不能实现收支平衡的幼儿园,要求从下学期开始关

停。方案评审后确认扭亏无望的医院(卫生所),矿方只设立井口急救站。医院(卫生所)富余人员全部纳入后勤管理。

2、考核办法

未按时上报方案的,扣罚单位分管后勤领导、部门负责人当月绩效工资的 20%。考核责任部门:卫生处、生活服务总公司

四、考核传递

各单位每月30日前将当月任务完成情况传递生活服务总公司企管科,由生活服务总公司进行抽查,并将考核结果核实、整理后于每月 8 日前传递企管处,企管处汇总后提报公司月度工资考核会议,审核通过后下达执行。

五、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省、市关于供给侧结构调整、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有关文件与政策,严格把握政策执行的尺度,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推进。

(二)各单位要按照后勤工作推进会提出的深化生活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工作要求,制定改革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

明确目标,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加快生活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进程,尽快实现后勤系统创收自养、收支平衡。

(三)后勤改革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程,直接关系到企业和职工的切身利益,各单位要想方设法做好职工家属的思想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使职工家属充分认识到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实行后勤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为改革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在推行生活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过程中要做到循序渐进,稳步推行,要不断强化后勤安全管理,强调标准化的执行力,确保后勤系统的安全运行和优质服务。

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6 年 10 月 9 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