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蒋庄煤矿党委“三措联动”力促“两学一做”见实效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08 22:17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蒋庄煤矿党委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全覆盖、常态化、求特色、重实效”的原则,着力突出“以上率下”、责任落实和典型培树三措联动机制,全力推动学习教育向引领发展、聚力攻坚、保障和谐转化,在外部市场持续下行、生产经营异常困难的情况下,实现了矿井度危求进、逆势发展。

抓“关键少数”,注重以上率下见实效。该矿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先后印发了多个规范性文件,对矿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党支部带头讲党课、现场调研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矿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先后为10家所属党支部和33家联系点党支部,讲授党课19场次,撰写调研报告10篇,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学先讲,带动了党员参加学习教育。近段时期,他们又分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两个层面,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化四种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党员”、“如何履行一岗双责抓党建”等不同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专题研讨。

抓责任落实,强化担当履责见实效。根据学习教育总体要求,该矿分层级明确了五项责任,即矿党委及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重点履行组织领导、教育管理、督查考核责任,把“两学一做”抓严抓实;党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认真谋划、精心实施,又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各级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抓好分管专业、联系点的学习教育;政工部门的督导包保责任,加强对学习教育的日常督导和对重点督导包保党支部的帮促;党员的落实责任,主动自觉践行“两学一做”,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作用。为使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矿党委还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培训学习教育骨干,促进工作扎实开展。

抓典型培树,发挥示范效应见实效。该矿大张旗鼓地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向先进看齐,较好地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先进性意识。经过前期公开推荐评选,借助庆祝建党95周年的时机,集中上了一次“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党课,对6家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10个优秀党建项目、5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该矿相继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标杆。煤质运销科王森同志被授予能源集团十大创新创效创业先锋的殊荣,优秀共产党员殷宪波被评为枣矿集团创新创效先锋,并参加了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宣讲暨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撰稿:刘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