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矿井辅助运输质量标准化管理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07 22:17 来源:煤矿安全网

矿井辅助运输质量标准管理制度

一、职责分工

技术科负责矿井的运输质量标准化工作,按照标准化办公室的要求,及时组织运输质量标准化现场检查和资料准备及检查,及时根据井下实际情况对井下运输系统图进行修订、补充、完善。

二、组织活动方式

根据矿井质量标准化管理办法的要求,每月组织检查三次,每旬一次,上旬、中旬为动态,下旬为静态检查,每月得分为三次平均分。考核以动态检查与静态检查结果为依据,根据质量标准化考核办法进行打分,并将结果每月28日报技术科,按规定参与矿井质量标准化竞赛,并进行处罚、奖励。

三、检查内容

1、各生产队组所涉及的辅助运输质量标准化工作内容。

2、各生产队组所用车辆的标准化工作。

3、各类报表、资料、图纸、牌板的存档、规范管理

四、活动要求

1、每月按时参加矿组织的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每次检查必须全面,对所查问题及时下三定,并根据队组工作实际,督促其进行整改,对三定问题要跟踪落实,对不按规定处理的,在下次的检查中直接从总分扣一分。

2、所有检查人员要深入现场,不得弄虚作假。每次检查问题不少于四条,凡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

3、对公司检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要按期整改,保证质量,同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反思,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出现。

4、运输队管理人员根据业务分工对辅助运输标准化进行包片管理,包片人员负责指导、落实、监督、考核本业务范围内队组标准化达标情况。

五、质量标准化知识培训

各相关单位要定期将辅助运输质量标准化纳入日常教育培训计划中,利用班前会、安全会、业务技术学习时间认真进行学习。

六、其它

各单位要严格按集团公司《运输质量标准化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开展工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