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提升运输管理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07 22:16 来源:煤矿安全网

提升运输管理制度

1、井巷运输必须按操作规程规定执行,严禁人员乘车辆(急送伤员例外)。

2、井下推车工每人一次只准推一辆车,严禁在矿车两侧推车。

3、同向推车的间距,在轨道坡度小于或等于5‰时,不得小于10米,坡度大于5‰时,不得小于30米。

4、推车时必须注意前方,发现前方有人或接近道岔、弯道、巷道口、风门、硐室出口时,推车人必须及时发出信号。

5、在处理矿车跳道时,人的身体各部位应注意矿车与巷道顶帮的间距。

6、提升矿车在井底车场未落平时,井下推车工不准在井底推车。

7、除井下摘挂工、信号工外、任何人不准以任何借口在井底逗留。

8、在井底车场等待矿车时,必须就近进入车场附近岔巷休息等待。

9、倾斜井巷的上下车场应设置躲避硐,上部车场必须设置制动可靠的阻车器;在斜巷内安设挡车栏,并经常关闭,提升、下放车辆方可打开、车辆过后必须及时关闭。

10、倾斜井巷的上下停车场必须设置专门的把钩工和信号工,把钩工连接好矿车并检查无误后由信号工发出信号,并按规定挂车不得超挂。

11、倾斜巷道运输时,严禁行人蹬钩 。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