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斜井井口管理规定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07 22: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斜井井口管理规定

一、井口管理工作由搬运工主管负责,当班安全生产由把钩工具体负责。正常情况下,井口所有的工作人员必须服从把钩工的统一指挥。井口工作范围内严禁非工作人员入内,各工种必须经过培训考试,持证上岗,并严格按照所在岗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

二、各工种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的要求进行操作,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

三、井口所有的机电设备和安全设施,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维护保养、检查检修和试验,以确保安全使用。

四、必须有机电部门签发入井合格证的设备才准许进入井口房,由把钩工安排装车下井。升降大件设备、材料和爆炸材料,必须将审批后的安全措施向井口工作人员贯彻传达,并严格按照安全措施的规定施工作。

五、在井口及井筒内进行安装或检修等工作时,必须有审批过的安全措施才能进行施工。由把钩工负责井上、下口的安全警戒。

六、进入井口房的人员一律禁止吸烟,井口房附近20米内禁止烟火或用电炉取暖,如需要进行割焊作业时,必须有审批的动火报告和安全技术措施

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横穿提升道。

八、严格按规定装载量提升或下放,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合理配重提升。

九、信号规定:检修及提升开车和慢车调绳必须有区别,并有灯光保留。信号标志:以主滚筒为准,使用电铃声响,一声为停车,二声短为提升,三短声下放,二长声为慢速提升,三长声为慢速下放。

十、井口房内要经常打扫卫生,洒水清尘,及时清除杂物,严防井筒坠物。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