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喷浆机“枪手”违章处理枪头,造成工伤事故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06 21:21 来源:煤矿安全网

喷浆机“枪手”违章处理枪头,造成工伤事故

(一)事故经过

2006年5月某工区在东翼喷浆,由于河沙潮湿,风压不均匀,造成喷浆枪管堵塞,随后停止喷浆机进行处理,由于“枪手”违章处理,一手持枪头,一手用锤进行敲击,导致堵塞河沙突然喷出,将赵某面部喷伤,并导致视力有较大的下降,造成轻伤事故

(二)事故原因

1、直接原因系违章作业。喷浆枪手违章处理喷浆堵管,没将喷浆管出口朝地面,对着人进行敲击处理。

2、喷浆枪手工作中存在麻痹大意现象,不能够正确认识可能带来的危害。

3、赵某危险源辨识不清,没能正确辨识到存在的危险源,导致面部被灰沙喷伤。

4、现场安全管理人员没有及时制止违章行为,对存在的危险源没有进行细致排查。

(三)接受教训

这是一起因喷浆机“枪手”违章处理枪头,造成伤人的事故,应接受以下教训:

1、严禁违章操作,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

2、加强现场巡监力度,及时排除各种危险源,制止违章。

(四)防范措施

1、加强职工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让每名职工都能按章作业。

2、加大各工种危险源辨识管理,现场采取有效的事故防范措施

3、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人员职能发挥,确保筑牢班组安全防线。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