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火铺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9-27 10:10 来源:煤矿安全网

火铺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

1.实验室应设置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防有害遣散的基本设施。如发现设施有破坏或故障应及时向中心负责人报告,并更换或维修,以确保仪器设备的完好和人身安全

2.对本实验室仪器设备要建帐登记,做到帐物相符、分类存放、摆布合理。

3.学员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管理规定,熟悉本实验室仪器设备型号、规格、构造、性能、工作原理及操作要求。

4.学员操作试验设备必须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正确开关设备、正确使用各种器械。试验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应立即停止试验,不得自行拆卸,并立即向指导教师报告。各种设备和维修应在关闭电源的状态下进行,不得带电维修和搬迁设备。

5.严格管理原始试验数据,不得任意更改。

6.学员试验必须服从教师的安排和指挥,认真按规程操作,未经教师允许不得擅自离开操作岗位和干扰他人试验。

7.每次试验结束后应清理好实验室设备并放回原位,清扫好试验现场,经指导老师检查认可后才能离开实验室。

8.实验室内一切物品未经允许严禁带出室外,如需带出必须经过批准并办理手续。

9.离开实验室前,工作人员必须仔细检查电器、水源开关是否关闭。取下各种插头,实验设备器械归位,确保安全,并关闭门窗。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