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火铺矿安全目标管理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9-27 09:59 来源:煤矿安全网

火铺矿安全目标管理制度

1.安全工作目标

杜绝“一通三防”重大事故

井下杜绝重伤以上事故

地面杜绝重伤事故

2.矿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1.组 长:矿长 党委书记

2.2.副组长:安全副矿长、总工程师、生产副矿长、准备副矿长、机电副矿长、洗煤副矿长、经营副矿长、党委副书记、矿工会主席。

2.3.成 员:安全副总工程师、生产副总工程师、通风副总工程师、地测副总工师、机电副总工程师、矿调度室主任、生产技术科科长、矿党政办公室主任、安检科书记、科长、副科长、工会生产组组长。

2.4.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检科,安检科科长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业务管理工作。

3.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

认真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塑安全质量文化氛围,建隐患排查消除机制,高标准抓好矿井质量标准化工作;以“一通三防”为重点,以防止事故为目的,强化规章制度和责任的落实,努力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4.为实现安全工作目标,全矿干部、职工要认真做到:

4.1.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并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南。

4.2.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上级安全生产指示、指令及各种安全会议精神。

4.3.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安全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职工对岗位安全工作负责。

4.4.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各级管理人员转变作风,深入现场,狠抓落实,将安全管理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到查处各种安全隐患上,将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

4.5.全矿范围内认真开展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使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上台阶,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4.6.狠抓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工作,“严”字到位,“敢”字当先,认真检查,严格考核,奖罚分明。

4.7.狠反“三违”,严肃查处“三违”,耐心帮教“三违”,让职工充分认识到“三违”不除,事故难无。

4.8.岗位作业人员认真落实“三大规程”,做到“三不伤害”,自己不违章作业,搞好自主保安,互助保安。

4.9.任何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坚持“三不”生产原则,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首位,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度。

4.10.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如广播、电视、牌板、标语,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安全帽上、学习室内、井上、井下,凡是有人通过的地方、凡是有人工作的地方,书写、悬挂安全警句、安全警标、安全理念,随时提醒职工按章作业,搞好自主保安工作,塑造安全质量文化氛围,使“安全第一”思想扎根于职工脑海之中。

4.11.加强职工安全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靠教育增强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做到“我要安全”。

4.12.强化职工安全技术培训工作,下功夫提高培训质量,努力提高职工的安全技术操作水平,靠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技术素质,做到“我会安全”。

4.13.以人为本,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安全监督,用规章制度管人,规范操作,努力做到:管理无漏洞,现场无隐患,岗位无违章,安全无事故,靠管理规范职工的工作行为,做到一切按规范作业。

4.14.各级管理人员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安全工作上,随时优先保证安全上人、财、物的投入,在安排工作时,首先安排落实安全工作,靠投入完善安全装备、安全设施,消除环境的不安全因素。

4.15.安全工作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发挥各级组织的作用,多方位,多角度的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安全管理监督监察工作,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目标的实现。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