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提升钢丝绳的松绳和错向运行保护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9-21 21: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提升钢丝绳的松绳和错向运行保护

规程条文】第四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七项和第十项 提升装置必须按下列要求装设安全保护:

(七)松绳保护:缠绕式提升机应当设置松绳保护装置并接入安全回路或者报警回路。箕斗提升时,松绳保护装置动作后,严禁受煤仓放煤。

(十)错向运行保护:当发生错向时,能自动断电,且使制动器实施安全制动。

【执行说明】松绳保护是指缠绕式提升系统发生钢丝绳松弛时的保护措施。在井筒内松绳时,应当将松绳保护信号接入提升机电控系统的预报警回路和安全回路;在斜井上部车场内松绳时,应当将松绳保护信号接入提升机电控系统的报警回路。

错向运行保护是指与设定的运动方向发生了反方向运动时的保护措施。具体就是指信号系统给出提升方向,测速装置检测出有相反提升方向的运动;或信号系统没有给出提升方向,测速装置检测到运行速度过快,则安全回路跳闸。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