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预抽煤层瓦斯区域防突控制范围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9-21 21:38 来源:煤矿安全网

预抽煤层瓦斯区域防突控制范围

规程条文】第二百零九条 采取预抽煤层瓦斯区域防突措施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预抽区段煤层瓦斯的钻孔应当控制区段内的整个回采区域、两侧回采巷道及其外侧如下范围内的煤层:倾斜、急倾斜煤层巷道上帮轮廓线外至少20m,下帮至少10m;其他煤层为巷道两侧轮廓线外至少各15m。以上所述的钻孔控制范围均为沿煤层层面方向(以下同)。

【执行说明】“回采巷道及其外侧如下范围内的煤层”,是指如图8所示的巷道尺寸为c及其外(两)侧尺寸为a和b的范围。对于倾斜、急倾斜煤层a≥20m、b≥10m,近水平、缓倾斜煤层a≥15m、b≥15m。沿煤层层面方向包括巷道在内的宽度为a+b+c的煤层条带,也称之为煤巷条带。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