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通讯员培训心得体会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9-11 13:37 来源:煤矿安全网

8月18日至8月20日,在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组织下,我有幸参加了神南公司的通讯员培训班。通过认真的学习,我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为我以后撰写通讯报道有了很大的帮助。

在为期3天的授课学习中,我了解了网络舆论对一个人、对一个企业的重大影响,知道了一些基本的摄影常识以及互联网媒体的相关知识,认真学习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等等。

《陕西日报》郭晓斌老师讲的网络舆情舆论管理,表面上好像对我们用处不大,但是通过老师讲解的一些案例,我能深刻的体会到网络舆情舆论对我们的影响之大。网络可以毁掉一个人、一个企业,也可以成就一个人、一个企业,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新媒体保护和维护自己、公司的权益,利用新媒体时代宣传、推广我们企业的文化、理念等,从而使我们的公司不断壮大、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

通过学习神南公司党群部杨贺强的微信平台交流,深刻的体会到现代电子信息时代更新之快,一个企业的兴衰之短暂。相比较而言我们这个行业还是比较幸运的,在面对当前这种煤炭市场不景气的现象,我们更要团结一致、创新思路,顺应经济体制的变革规律,执行集团的一些大局举措,做好本职工作。

在学习中我还认识到,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青年,我未能及时将互联网一些技术应用到工作中而感到惭愧,我决定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我们的工作寻找创新、更实用的方法,使我们安全管理更上一层楼。

学习中,钱海峰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报道摄影的拍摄方法和技巧,并结合许多优秀作品,给我们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照相机,如何利用相机的一些功能拍摄出优秀的作品。并通过对李坤芳老师、邰荣军老师的新闻采编基础知识的学习,在新闻写作里,重新认识了标题、导语、主题、结语等在文章中的是重要性。知道了一名合格的通讯员必须用心工作,学会捕捉新闻。把握新闻服务性,新鲜性,公开性,真实性等特征是写好新闻必备的条件。本次学习既提升了我对生活的热爱,又对文字有了新的看法与理解,文字的准确、清晰、新颖的表达不仅是新闻工作必须达到的,生活中也不可或缺。

本次培训收获颇丰,但我也认识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过去写稿每次都会存在很多问题,给一个事件不知道怎样下笔,在事件命名上也是难以下笔,通过此次学习,认识到了自己写作上的好多缺陷,在以后的写作工作中应该积极努力,多学多问多思考,认真改正存在的错误,使自己的写作有真正意义上的提高。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