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测量工模拟复习题(1)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8-15 23:41 来源:煤矿安全网

测量工模拟复习题(1)
一、填空题:(每空3分,共30分)
1、高程基准是推算全国统一的高程控制网中所有水准点高程的起算数据,它包括             和                   。
2、测量平差是用                  处理各种观测结果的理论和计算方法。
3、矢量数据是以X、Y坐标或坐标串表示的空间    、    、    等图形数据及其相联系的有关属性数据的总称。
4、在实际工作中,根据开采技术的特点,将煤层按厚度分为三类:薄煤层      ;中厚煤         ;厚煤层        以上。                                        
5、图上         按不同比例尺求得的相应的实地水平距离,叫做比例尺精度。
二、判断题:(每题3分。共15分)
1、只要采取合理的地图投影方法就可以消除变形误差。   (   )
2、高程基准包括一个水准基面和一个永久性水准点。       (   )
3、在一定的观测条件下,偶然误差的绝对值不会超过一定的限值。(   )
4、视距测量不能同时测定地面两点间的水平距离和高差。  (   )
5、图上1mm按不同比例尺求得的相应的实地水平距离,叫做比例尺的精度。(  )
三、选择题:(每题3分,共15分)
1、中央子午线经度126°的三度投影带是      (       )
A、第20带       B、第39带          C、第42带
2、在观测竖直角时,用经纬仪正倒镜观测能消除  (      )
      A、视差          B、视准差           C、指标差
3、方向观测法要求在一个测站上同时有  (         )
A、二个方向       B、三个方向         C、四个方向
  4、在地形图上精确确定两点间的水平距离是(        )
      A、由比例尺在图上直接量得
      B、先求坐标再反算求平距
      C、求高差、坡度再求平距
5、观测水平角时,整平的目的是(       )
      A、使坚轴垂直   B、使指标水准管水平   C、使竖轴水平
四、简答题:(每题8分,共24分)
1、矿山测量的含义是什么?

 


2、什么是高程基准?

 

 


3、什么是国家水准网?

 

 


五、计算题:(16分)
从已知水准点A、B、C经水准路线,求得E点的观测高程Hi及水准路线长度为Si(见表),试求E点的最或是高程及其中误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