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请以德国生产的沙多利斯A120S电子大平为例来说明电子天平校准的方法。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8-13 21:07 来源:煤矿安全网

请以德国生产的沙多利斯A120S电子大平为例来说明电子天平校准的方法。

答:⑴校准前的准备工作:a.将电子天平的水准器调到最佳状态;b.接通电源,预热30分钟;c.备一套二等标准砝码或天平自带的100g的砝码。

⑵内校:按“ON”键开启天平,待显示出0.0000g后,按去皮键“T”,再按校准键“CAL”,并能听到轻微的蜂鸣声,接着出现“CC”,数秒钟后“CC”消失,内校完毕。如果在第一个“C”出现后,第二个“C”没有出现,而是出现“E”,说明操作不当或机内有误。此时按“T”键,接着按“CAL”,几秒钟后将出现“CC”,则校准恢复正常。

⑶内校结束后进行外校。按“T”键不松手,按数秒钟后显示出现校准质量100.0000g。放开“T”键,然后将100g标准的砝码放在称盘中间位置,待数秒后显示出现质量单位符号“g”。如果不出现“g”,则按“T”键从头开始,直到显示出现“g”。取下标准砝码,天平外校完毕。

⑷四角校准:内、外校完成后,将100g标准砝码放于称盘中心位置,按去皮键“T”,待天平显示0.0000g后,再将砝码移至称盘的四个不同的点上,然后观察显示读数,误差不应超过±0.4mg,否则应进行调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