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氧气检定器安全操作规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8-12 23:05 来源:煤矿安全网

氧气检定器安全操作规程

1、零位校准。新仪器第一次使用前,应校准电表的机械零位。其方法是:首先启开仪器下部的螺钉,取出电池,校准电表的机械零位,然后装进电池,再进行标准值校准。

2、标准值校准。在进风井底新鲜空气处调节仪器后上方的旋钮,使电表值为21%(即标准信)。

3、将仪器置于被测气体中,也可将被测气体用吸气球或气袋连续打入仪器的氧气扩散孔内。经十几秒钟之后,可由指示电表直接读出氧气浓度。

4、使用AJY-1型氧气检定器测定氧气,在使用及维护保管方面应注意下列问题:

(1)仪器要固定专人使用,专人保管,轻拿轻放,严防碰撞。

(2)当仪器在新鲜空气中通过调节仪器后上方的旋钮,电表指针不能达到21%时,说明氧气传感元件已到寿命,须重新换氧气传感元件。

(3)氧气传感元件表面为特殊的塑料薄膜,对表面上的灰尘应定期用软毛刷进行清扫,不得用手或布擦拭。

(4)仪器不得长期在含高浓度CO气体中使用,否则将会降低传感元件的使用寿命。

(5)仪器应在通风干燥,温度不低于10℃的室内保管,氧气感元件不得受到强阳光的直射。

(6)氧气传感元件无论使用与否,其寿命均为6个月,如果已到寿命,应及时向厂家订货,但切勿多购闲置。

执行负责人: 矿负责人:

宣威市宝山镇宝山煤矿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