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班队长到位规定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7-24 23:10 来源:煤矿安全网

班队长到位规定

1、模范执行并监督全班人员认真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岗位规程》和本矿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遵守上级及矿颁发的煤矿安全生产规定,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

2、协助段领导制定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及保障措施,定期检查完成情况,写出年度安全生产总结

3、协助段领导开展春季、秋季安全大检查和安全活动周、安全活动日等。

4、认真交接班,开好班前、班后会。在布置生产任务的同时,布置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严肃认真做好每班的生产日志记录。

5、对本班组管辖设备的安全运行负责。按规定做好设备的巡检,随时掌握设备的健康情况,搞好设备缺陷管理,对影响安全经济的隐患要及时联系有关专工进行处理,保证设备的稳定运行。

6、班长要亲自主持、组织好本班每周的安全活动,活动前要确保安全活动内容、方法、目的、要求,活动中要有良好的纪律,讲究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做好安全活动记录。

7、在班内开展传、帮、带活动,带领全班坚持以老带新,学文化、学技术,提高反事故能力,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对新人员、外来人员做好岗位安全教育。

8、带头监督全班坚持严格正确地使用安全工器具及劳动用品,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台帐,实现规范化管理

9、本班发生不安全情况,要如实、及时向上级汇报,支持上级开展事故调查,并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根据“四不放过”原则,调查分析,吸取教训,采取防范措施,防止同类事故重复发生。

10、协助段领导制定安全生产奖励规定,对安全生产有突出贡献和违章人员随时提出奖惩意见,经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

11、不定期进行现场安全检查,认真记录,发现违章违纪者严格考核。

12、组织开展安全活动,定期检查班组安全活动情况,参加大型的反事故演习活动,定期组织班组进行安全规程考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