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通风安全仪器、仪表计量检验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7-16 21:30 来源:煤矿安全网

通风安全仪器、仪表计量检验制度

为保证煤矿通风安全仪器、仪表的管理,确保通风安全计量器具在井下环境监测数据量值准确统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检定管理办法》及《煤矿安全规程》要求,特制定通风安全仪表计量检验制度

1.通风安全仪器仪表、安全监控用于井下环境监测的传感器,必须经集团公司通风安全计量站统一检定,校验发给检定证书后方可使用,不经公司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仪器仪表、传感器不得使用。

2.根据各类通风安全仪器仪表、安全监测传感器的检定周期,制定详细的周期检定计划,保证安全仪器仪表正常完好使用,超过检定周期的仪器仪表不准使用。

3.对各类仪器仪表要认真分类管理,建立健全仪器仪表管理台账,如实填写,并做好仪器仪表的说明书、合格证、校验、记录等,以备查检。

4.在检定周期内拆装、修理后的仪器仪表、安全监测传感器,必须重新送检,否则不准使用。

5.通风安全仪器仪表、安全监测传感器示值出现问题时,应随时送检,以保证其工作正常无误。

6.需要报废的仪器、仪表、传感器,必须经公司通风安全计量站检定,并出具证明后方可作报废处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