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王帅:我与矿井的情

作者:王帅 2016-07-07 22:03 来源:煤矿安全网

我与矿井的情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陕北汉子,从小我便和这坐落在这片黄土地上的一口口养育了我们世世代代的矿井结下了深深的情。愿这份情能化作一滴滴甘露滋润陕北这片我深爱的黄土地。

爷爷最疼我了,打我记事起就总买好吃的给我,黏在爷爷背上的我总不明白,为什么爷爷从来不带我去他干活的玩。爷爷总是说等我个子再长高一点了就可以去了,我就这样一直盼着可以张高一点,再长高一点,就这样爷爷哄着我在他背上慢慢的长大,而爷爷却驼了背,弯了腰。爷爷给了我所有的宠爱,也给了我一颗对矿井着迷的心。

父亲的威严让我从小便有些畏惧但却又深爱这名煤矿工人。因为父亲肩上扛着我们一整个家庭的担子,他一个人养着我们这个大家庭,父亲就是家这艘船的掌舵者,我崇拜着也要成为像父亲一样的男人。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一个周只能回家一次,我妈也总是笑话我总舍不得父亲走,每次都哭着闹着要跟着他去。父亲给了我生命,更给了我一颗对矿井痴狂的心。

我在家人的呵护与宠爱下,也慢慢的跨入了这个我所爱着的煤矿生产行业,工作之后我便真正的了解到了爷爷和父亲究竟从事的是什么工作,更体会到了他们对家庭的爱,他们对这个家庭所付出的一切。我希望我能步着他们的后路,用我对煤矿的这份热情继续在属于我的人生路上谱写我精彩的青春。

(换上工作服领取营养餐准备进入井下综采工作面)

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公司:王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