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山煤业公司五项措施保安全

作者:何永兴 2016-07-04 22:1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中山煤业公司五项措施安全

今年以来,川煤集团达竹中山煤业公司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该公司的五项措施为:一是强化瓦斯治理。不断完善瓦斯防治责任制,细化落实通风科、通风队及采掘各区队的瓦斯防治责任,严格瓦斯检测及治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企业实际需求,确保瓦斯综合治理资金有效投入,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探索瓦斯治理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强化“一通三防”管理,切实做到“通风可靠,抽采达标,监控有效,管理到位”;二是强化水患防治。坚持“预测预报,有掘必探,物探先行,钻探验证,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原则,多措并举,采取“堵、截、疏、排”综合防治措施,坚持矿井水情、水害月度分析排查制度和水害评价制度,对可疑地点实施重点监控,对56采区的水患进行积极治理,加强两只边小数点窑调查,制定针对性的措施;三是强化现场管理。落实好各级领导带班、机关、区队管理人员跟班、巡查等责任,严格按煤矿三大规程进行作业,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现场查处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推行安全质量标准化现场动态达标工作,健全和完善安全质量标准化监督检查和考核验收制度,明确管理责任,逗硬考核,与职工的收入挂钩;四是强化班组管理。选配高素质班组长,建立完善巡查检查、交接班、安全技术岗位练兵、设备维护保养等方面系列制度,强化执行,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以此促进生产管理、设备管理、现场管理;五是抓好安全生产督查。由纪检审、安监处、调度室对各级人员下井质量及矿井大系统、大隐患进行分析、诊断、治理,对矿井动态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三违”现象进行督导整改,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全覆盖。(何永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