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新田煤矿向“措施”要“成绩”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6-25 00:43 来源:煤矿安全网

6月15日,笔者从新田煤矿获悉,5月份,该矿开掘进尺、瓦斯抽采量、区域瓦斯治理进尺分别完成计划的118%、131%、107%,进一步缓解了采掘接替压力,推动生产组织向正规循环良性发展。

5月份以来,该矿结合“大干红五月”劳动竞赛,立足生产现场实际制定激励性考核办法,采取责任包保、生产专盯、送喜报宣传等方式,增强区队正规生产组织意识,提升职工集体荣誉感,凝聚合力超额完成生产组织目标,向“措施”要来“成绩”。

优化生产组织。该矿合理安排各工序,实行平衡作业,在职工工作强度不增加的基础上实现工效最大化,严格按照“两班生产一班检修”的良性循环组织生产,在同样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完成预定任务,让有限的时间花在有效的工作上,确保时间紧凑,效率提升,为有效降低机电影响,该矿把机电设备进行承包管理,采取“谁包机谁负责”并与工资奖罚挂钩,让承包人主动检修、主动维护。

应用实效技术。该矿在1901运输反掘运用水力冲孔技术,有效扩大钻孔空间,提高瓦斯涌出量,切实提升抽放量;同时针对1401工作面夹矸现状,该矿进行详细分析瓦斯地质,制定专项瓦斯治理措施,全方位打钻,消除空白带存在。

强硬措施“防假”。该矿把教训当警钟,采取强硬措施防止“假钻、假数据”,把视频监督与“三对照”相结合,保证验孔有人、数据真实,凡是发现打假钻现象,在扣除当班工作量的同时依据情节对责任人进行处罚,严重者解除劳动关系。

强化形势教育。该矿把“战危机 保生存”面临的形势、“全民创业 万众突围”遇到的机遇与公司形势任务教育相结合,把道理讲清楚、问题摆出来,提高职工的出勤与工效,利用“大干红五月”活动,让职工在感受压力的同时转化为动力,营造浓厚的干实事氛围与比赶超激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