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杨德全:扎扎实实进行反事故斗争活动

作者:杨德全 2016-05-07 07:21 来源:自拟

鉴于前期发生多起安全事故,王楼煤矿目前正在开展轰轰烈烈的反事故斗争。反事故斗争其实就是反违章行动的进一步深化,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需要,是创建无违章单位的需要,更是创建一流现代化企业的最基本的要求,所以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应该高度重视。

纵观一切事故,无论是设备事故、机运事故还是人身事故都是因为违章才引起的,而一切违章皆因人而起,只有解决了人的问题,我们才能取得反事故斗争的胜利。

开展反事故斗争,必须要以人为本,大力开展员工安全教育通过学习,使每位员工都清楚什么是违章,违章会带来什么,违章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再经过反复的、大量的、规范化、标准化、形象化的操作训练,养成良好的安全生产习惯,培养出一支作风优良的作业队伍。同时要努力提高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如果人人都能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预防事故的能力,从而树立“安全光荣,违章可耻”的良好风尚,才能有效地控制违章行为的发生。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