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攀煤花山矿工会举办2016年第一期群监员培训班

作者:蒋能勇 2016-04-15 15:38 来源:煤矿安全网

攀煤花山矿工会举办2016年第一期群监员培训班

为了充分发挥群众安全生产监管员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4月12日,攀煤花山矿工会以深刻反思“4.24”瓦斯事故为契机,举办2014年第一期群监员培训班。

来自采煤、掘进、开拓以及辅助单位的40名群监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在开班仪式上,该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希望群监员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全面提升群监队伍整体水平,充分发挥查隐患、堵漏洞的安全生产排头兵作用,切实担负起重要时段、重要地点、重要岗位和薄弱环节的现场安全监管职责,构建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的群防、群控安全监督格局,编织起坚实的群众安全监督网络,服务矿井安全生产。同时,该矿还为参加培训的每名群监员发放了印有“群众监督”的服装。

此次培训邀请了3名授课老师,授课老师紧密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全面分析阐述了矿井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目标任务,并对群监员的工作职责、矿井安全隐患的分类定级、井下应知应会知识、工作面隐患排查、事故隐患处置操作流程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针对群监员的业务知识,如何加强煤矿场所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进行了认真讲解。

攀煤花山矿党委工作部:蒋能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