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感动】煤矿工人写给老婆的一封信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4-12 22:53 来源:煤矿安全网

亲爱的老婆:

最近家里忙吗,一切还好吧?

我这个月工资发下来了,果如其然连缓带降,工资才1300元。我留了300元生活费,其余的都给你寄回来了。你一定要节省着花。但老妈的药还是要按时买的,她年轻时为了养活我,受的劳累太多,才落下一身病,我们要懂得知恩图报。

现在的青菜价格太高了,咱这点钱买不了几斤青椒,你还是多买点洋芋蛋蛋、白菜叶叶凑合吧。女儿的奶粉也能停了,熬点米汤,煮点拌汤也能养活。我们单位灶上的伙食也降了,还好是管饱吃,基本饿不着,你不用挂念。中午的饭贵,我每天只吃早晚饭,能省一顿算一顿。

这个月我就不回来了,路费太贵,一来回得一百多,咱是有家难归啊。利用星期天我出去捡点破烂,看能挣点小钱不。结果碰到当地政府的一个公务员,他还以为我是学雷锋搞环保的,便问我是哪个单位的志愿者。我没好意思报单位名,咱不能给单位丢脸。我便开玩笑的说:我是丐帮的。他有些鄙夷的嘲笑说:哦,是个大帮派啊!我心里真想说,是啊,我们还号称世界500强企业呢。但我忍住了,谁让咱心强命不强,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唉,不说了,说起来都是泪,谁让咱没关系门道,挣不上年薪。人家领导就是降50%的工资,30万工资还有15万。咱缓上一个月工资就快揭不开锅了。又快到中午了,话说多了容易饿,还是少活动的好,能不动的尽量坐着躺着,这样少消耗能量,咱要积极响应公司的号召千方百计搞节约。

此致

敬礼

快饿死了,也没人心疼的老公

 

上一篇:水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