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二十八年的坚守——记页岩炼油厂水处理车间司泵工孙福明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4-12 19:4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在页岩炼油厂水处理车间,有一个非常乏味又艰苦的岗位——水源井。许多人一听去水源井岗位工作都望而却步,而孙福明在经历3年的军队洗礼和其他单位6年的工作之后,毅然选择了让他后来付出了半生热血的水源井司泵工岗位,而且他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28年。

从入厂从事司泵岗位那一天起,孙福明就意识到这个岗位的重要。司泵工每天不仅要满足日常工厂工业用水的供应,还要保证几百人、上千人的饮用水安全。每天来到岗位后,他都要认真地巡查,对所有设备进行检查,对每台设备进行擦拭,对作业现场进行清理,对水位等数据进行分析,精确掌握水位变化情况,并向车间调度进行汇报。

多年来,孙福明始终把工作摆在第一位。一次夜班,爱人给他打电话说孩子发高烧急需去医院治疗,可由于岗位上无人替代,他只能联系自己的哥哥、嫂子帮忙……

不仅如此,不论雷雨天气,还是大雪封门,他都风雨无阻,二十多年如一日。2007年3月份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让整个城市的交通陷入了瘫痪,许多岗位的交接班受到影响,平时他从平山徒步上班需要50多分钟,而在那次暴雪中,他却花了近两个小时才踏着厚厚的积雪走到岗位,这让上一个班的工友十分感动。

在累计多达1万个工作日中,带给他的既有与大家朝夕相处、情同手足的工友情谊,也有感触不尽的酸甜苦辣。而在他的记忆中有两件事情一直让他内疚不已。一是因为工作的缘故使他没有腾出更多的时间去精心照料生活在一起的父母,即使在92岁的老父亲去世的时候,他也没有休息一天;另一件事情就是很少在除夕之夜陪伴家人过上一个团圆的春节,当除夕之夜自己一个人孤独地站在水池旁,远远听见从住宅区传来鞭炮声响,他的眼睛总会湿润。每每提起这两件事,他总是低头不语,沉思良久。

多年来,孙福明始终怀着对工厂的一颗感恩之心和对工作岗位的敬畏之心来对待自己的工作,他用28年的坚守诠释了一位甘于奉献在岗位、尽责在工厂的普通员工的不变情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