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俞春梅:矿山里的夫妻

作者:俞春梅 2016-03-16 22:3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他们是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十八年的恩爱夫妻,是将青春与热情洒向煤矿的可敬前辈。他是王春,是深入井下一线埋头苦干的朴实矿工兄弟;她是王利霞,是熬夜加班认真记录每个数据的普通司磅员。

她说“煤质不好,煤就更卖不上价了,除了地面筛分,井下还有啥办法提一提煤质吗?”他就和各技术员一次次地探讨、实践,总结出新的掏煤工艺;他说“听说桂箐矿煤炭发运过程出问题了,咱矿可要以此为戒啊!”她就认真罗列了四条可能出现的状况,并提出防范建议报给主管领导,最终形成风险管控管理制度;她说“我的幸福,就是每天看到你高高兴兴下井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他紧紧搂住她,嘱咐到“你胃不好,我熬好了粥,你也要记得喝。”

又是一个深夜,静谧的矿区在雾雨蒙蒙中显得愈发冷清。昏暗的路灯下,他喘着粗气,一路小跑着,是那么焦急与不安。原来她发高烧了,她那本就单薄的身子愈加孱弱,但为了让他能安心上班,也为了站好自己的岗,她一直瞒着他,并坚持着。直到两人都下班赶回了家,他才发现她的异常,看着她为了安抚他而挤出的惨白笑容,他心疼的想打自己一耳光。他赶紧背着她去了医务室,打了针,抓了药,他要好好陪一陪她。

可刚安顿好她,队部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原来井下的采煤机坏了,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是没修好,井下矿工兄弟只好打内线到队部,托值班人员找他下井抢修。看他皱着的眉头,欲言又止的样子,她拍了拍他的手,轻声一句“你去吧,我也正好躺下休息会。”三个小时过去了,采煤机终于正常运转起来了,他长叹一口气,升井后快速地洗了个澡便往家跑。直到看到妻子熟睡的脸,摸着她那不再滚烫的额头,他那颗悬着的心才定了下来。

而今,矿上经济形势大不如前,有人问他为何还能积极乐观地坚持每天用心做事,他总是说:“人,是要懂得感恩的,当年我们夫妻两最困难的时候,是咱矿给我们提供了岗位,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港湾,这么多年,我们早就把矿当成了家。现在咱矿处于寒冬期,除了心疼外,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工作尽心尽责地做得更好,和咱矿一起迎接明媚的春天,只有这样才不负咱矿的恩情和自己的心啊!

一个矿,有员工如他们,是幸是福更是一种成就!

阅读投诉

上一篇:浅谈敬业精神
下一篇:返回列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