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2016年1月9日,神木一煤矿违规爆破 毒气致相邻煤矿11人亡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1-09 09:30 来源:煤矿安全网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9日发布近期三起典型事故教训分析

1月6日,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乾安煤矿在露天采区南部违规爆破,爆破冲击波扬起巷道内煤尘,达到爆炸浓度,爆破火焰引起了煤尘爆炸;爆炸产生的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沿巷道涌入相邻刘家峁煤矿违规生产区域,造成11人死亡。

据初步调查,两个煤矿均存在违法生产行为:乾安煤矿在露天开采区域违法井工盗采边界煤柱,井下违法储存大量爆炸物品;刘家峁煤矿违规在未经批准的煤层区域组织生产等。事故暴露出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混乱,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不到位,从业人员素质不高、安全意识薄弱和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存在漏洞等问题。

1月14日,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通安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违法将闲置老厂房出租给他人,在生产烟花爆竹(超规格双响类产品)过程中发生爆炸,造成10人死亡、7人受伤。该公司还存在超许可范围生产礼花弹以及小礼花等,以及改变工房用途和超量作业等严重违法行为。事故还暴露出当地政府监管责任不落实、排查不彻底、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2月5日,贵州省贵安新区在组织集中销毁已关闭烟花爆竹厂剩余原料过程中发生爆炸,造成22人死亡、24人受伤。事故暴露出有关部门对废弃药物处置风险认识不足、防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