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检身工安全操作规程指南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02-24 22:39 来源:煤矿安全网

检身工安全操作规程指南

一、适用范围

第1条 本操作规程适用于全国各类煤矿的检身工。

第2条 检身工应完成下列工作:煤矿入井人员的检身工作。

二、上岗条件

第3条 检身工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第4条 检身工需要掌握以下知识:

1、熟悉入井人员的有关安全规程

2、了解火工品的运送常识。

3、掌握《煤矿安全规程》对入井人员的有关规定。

三、安全规定

第5条 上岗时要带齐并使用矿井规定佩带的仪器(如饮洒检测器、金属探测器等)。

第6条 检身工要严守职责、严格检身。

第7条 按照《煤矿安全规程》对入井人员的有关规定,入井人员携带的物品、工具、配备符合要求。

第8条 禁止在距井口20m范围内抽烟和用明火装置。

四、正常操作

第9条 操作期间要严格按检身要求操作。

第10条 要求对入井人员依次进行检身。

第11条 检身应首先对入井人员所必须佩带的仪器、装备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其改正。

第12条 对可能携带的违禁品进行仔细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改正,并进行汇报。

第13条 随时检查距井口20m范围内吸烟和用明火的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制止。

第14条 操作期间的信号发送,可以参照“运输信号工”的操作规程执行。

第15条 发现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准入井,并向安全部门汇报,作出处理(入井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矿灯和自救器,严禁携带烟草、点火物品、穿着化纤衣服,严禁携带无措施的喷灯、焊机入井,饮洒者不得入井和其他规定)。

第16条 发现升井人员盗窃国家财产和炸药雷管者,要立即汇报煤矿和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第17条 外单位入井参观学习人员必须要有矿派专人带领,并遵守有关规定。

五、特殊操作

第18条 遇到紧急情况,必须及时汇报,采取停止绞车等应急措施

六、收尾工作

第19条 不得脱岗,必须现场交接班。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