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赵军腾:包保谈心 助力安全

作者:赵军腾 2016-01-22 13:19 来源:煤矿安全网

包保谈心助力安全

“小牛,你最近怎么了?”小牛的包保领导王志平见他在工作时心不在焉,就把他从岗位上叫下来,和他谈心,并讯问道。

”最近玩麻将输了,老婆也给生气,麻烦的。“唉声叹气的小牛说道,我也说么,你一向工作很积极,这几天巡查,见你工作时老是心不在焉的,作为你的包保领导,看你这样带着“问题”工作,我实在不放心,就叫你下来啦。我觉得应该找你聊聊,因为只有问清其原因,才能帮你调整心态,你才能安心工作,助力安全生产,王队苦口婆心地说道。

这是准备队队长王志平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不放心”人员侯小牛后,对其进行的“包保谈心”。通过王队的耐心帮教,解决了小牛心中的烦心事。谈话后的小牛,平日里大大减少了赌博的恶习,工作时也比以前努力了不少,有利的保证了自己的安全

今年以来,为广泛引导员工时时处处都能安心工作、专心工作,我队在加大“不放心人员”排查力度的同时,还增加了“包保谈心”这项活动。凡今后发现“不放心人员”后,由队级管理人员及时对其进行谈心帮教,了解思想状况和诱发思想波动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他们认真工作。

截至目前,我队已开展了六次“包保谈心”活动,有效解决了他们的思想波动问题,及时将安全隐患扼杀在了萌芽状态,为队组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利保障。

下一篇:帖瑛:残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