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晋能集团与省文化厅战略合作项目——山西文化云平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李巨玮 2016-01-18 20:44 来源:煤矿安全网

1月15日,山西文化云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在集团愉园大酒店举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瑞鹏,副厅长张健、赵银邦,省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荣钢,省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军龙,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促进会副秘书长袁磊,省文化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集团公司领导王启瑞、李国彪、荣海涛,项目建设方代表参加仪式。

文化云平台是省文化厅与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项目,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省首个大型文化项目。签约仪式由山西省文化厅与集团公司共同主办。山西文化云平台是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和管理模式,整合山西范围的全部文化数字资源,建设标准统一的共享服务平台和互联网的网络服务体系,实现开放的文化信息服务渠道和服务方式多元化。主要为全省文化系统提供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社会化、集约化、专业化的开放信息资源共享利用的云计算服务,为各级政府、文化领域行业管理提供决策参考,为满足公众文化信息需求提供服务,提高文化服务社会的能力。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启瑞致辞,他对省文化厅多年来对晋能集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十三五”开局之初,在全省贯彻李克强总理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儒林书记提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八点意见之时,全省首个大型文化项目在晋能签约,这是集团的一件大事,希望集团信息工程公司在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将文化云平台建设好、服务好, 使其在新时期更好地弘扬晋商精神,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在实现文化强省战略中起好的带头作用。 王启瑞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晋能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国企改革试点单位,以改革精神统领全局,以创新驱动促转型、促发展,着力打造平安晋能、创新晋能、绿色晋能、效率晋能、和谐晋能。 信息工程公司作为集团的信息化建设专业公司, 依托集团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规模,努力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产品优势、服务优势,率先实施“走出去”战略,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带了个好头,希望信息工程公司能为山西文化云平台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预祝双方合作圆满成功。

张瑞鹏表示,省文化厅与晋能集团携手启动的文化云平台项目,对山西这样一个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大省,有着重要的意义。云平台顺应了“互联网+”的大势,为山西丰厚的文化资源注入了动力,它实现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融合,这既是惠及民众的实事、好事,又是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平台。云平台推动了线上与线下的互动,使文化资源、文化享受、文化交流、文化发展打破了时空界限,效率更高,影响力更大。同时使更多人可以更便捷、更充分的感受山西文化的魅力,参与山西文化的发展。张瑞鹏对晋能集团支持文化事业、投身文化产业的责任与担当和人文情怀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此次签约仅仅是完成了文化云平台建设的第一步,今后的任务依然艰巨,这项工程对于双方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要秉承开放创新的理念,采取得力措施,加快建设进度,让云平台尽快成长壮大,为文化建设呈现全新局面,为山西转型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荣海涛同省文化厅副厅长赵银邦代表双方签署了山西文化云平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巨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