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李克强:有人说你们是煤黑子,我说你们是煤亮子

作者:新华网 2016-01-06 20: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 5日,李克强继续在山西考察。

李克强:有人说你们是煤黑子,我说你们是煤亮子

李克强5日来到山西焦煤集团官地矿,下井前遇到刚出井的矿工。在满脸黝黑的矿工人丛中,总理紧紧握着他们的手说:“你们自己常年在黑暗的井下工作,却照亮了他人。有人说你们是煤黑子,我说你们是煤亮子。煤炭工人不仅是山西的脊梁,也是国家的脊梁。”

李克强深入矿井7000米考察2小时

换上矿工服、坐上矿车,李克强入井考察煤矿生产。山西焦煤集团官地矿建于1960年,曾创下亚洲单井口出煤量第一的纪录。总理井下乘车6公里、步行1公里才来到垂直深度300多米的综采工作面。他在这里为山西鼓劲打气。整个井下考察历时2小时。

李克强在300多米深的矿井下临时抽检安全生产

“喂,调度吗?这边瓦斯是多少?”李克强在300多米深的工作面通过井下电话临时抽检安全生产状况。“我是李克强,现在矿井33413位置。”得知瓦斯浓度0.05,总理对安全员说,希望你们严密监视井下情况,确保安全,调度好生产。

李克强体验太阳能电动车:哪里都有创造啊!

李克强5日在太原清控创新基地体验乘坐园区企业自主研发的太阳能电动车。得知研发者是山西本地人,其开发的太阳能技术转化率大大高于同类标准,总理转身对随行的山西省负责人说,哪里都有创造啊!你们要精心打造新引擎,培育经济新动能,拓展发展新天地。

李克强让创业者放心: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发展预期良好

李克强5日在山西太原考察清控创新基地众创空间。总理让创业者放心:政府会为你们搭建便捷有效的优质服务平台,使你们免除后顾之忧。你们要相信中国的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发展预期良好,创业的前景无量!

李克强:创业创新需要弘扬晋商精神

李克强勉励年轻创业者弘扬晋商精神。总理说:“晋商精神体现出‘无中生有’。他们并不依靠本地自然资源,而是依靠头脑,最早是把南方茶叶丝绸等贩到北方,又开创了票号。今天你们创业创新,也要凭借头脑中创意‘无中生有’。”(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

……………………………………………………………………………………

·李克强:好钢要千锤百炼,好产能要优胜劣汰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