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十矿: “高压态势”强化瓦斯治理

作者:孙建国 2015-12-23 09:5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鹤煤十矿:

“高压态势”强化瓦斯治理

    

近日,笔者从十矿了解到,进入四季度以来该矿 “高压态势”强化瓦斯治理,坚持严格检查、制定措施、强化监督三项举措,不断加大瓦斯超前防范管控力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严格检查不留死角。该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合理的瓦斯检查路线,确保实现矿井日常瓦斯检查全覆盖、零死角、零漏洞,重点加强了对高顶瓦斯检查,并详细记录高顶瓦斯检查数值,特别是在采掘工作面放炮后或排放瓦斯后,重点加强了对回风沿线的高顶瓦斯进行检查,防止出现高顶瓦斯积聚现象。

制定措施确保到位。该矿根据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严细的瓦斯治理措施,确保每项瓦斯问题都能对号入座,方便基层区队及时按照处理措施整改落实,防止瓦斯压出造成瓦斯超限、发生瓦斯事故

强化监督严格惩处。该矿各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瓦斯防治岗位责任制,对井下日常瓦斯管理进行监督落实,对于瓦斯检查员未按规定检查瓦斯,存在漏检、假检现象的,一律按照严重“三违”处置,因检查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处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