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龙煤向阳矿采取措施收好尾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12-22 15:14 来源:煤矿安全网

   管好五种人    抓实五件事

                  龙煤向阳矿采取措施收好尾

    本网讯(特约记者刘永平)向阳矿围绕改革求生存中心工作,管好五种人,抓实五件事,全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完成,为开好2016年头夯实基础。

   向阳矿安全生产自然条件较差,煤块小、煤层薄、倾角大,煤层最大倾角70度,8个采煤工作面全部是炮采。切生产一线职工93%是矿井附近的农民工,每逢年节或者农忙时节队伍稳定难度较大。进入四季度以来,向阳矿以百日安全生产月会战为平台,管好工作漂浮的、思想浮动较大的、业务知识较差的、工作爱好偷工减料的、爱好喝酒耍钱的这五种人;抓实班长安全责任的落实、现场安全管理、干部管管岗位带班、见煤点和巷道贯通特殊措施、运输和一通三防标准化这五件事。

    向阳矿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生面线的作用,通过班前班会、网络、报刊、短信平台等载体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动,让广大职工认清公司、矿当前安全、生产、经营、队伍建设等形势,把职工的心统一到“决战四季度收好今年的尾”竞赛活动中;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我安全我幸福”的思想意思,紧紧抓质量标准化升级会站主线,从生产过程环节和细节入手,开展质量标准化升级会战;以“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为抓手,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深入生产现场抓安全、抓生产、抓班组建设等;矿党委把全矿党员干部包保到班组,把班组的安全同包保人员工资和业绩考核相挂钩,党员干部以“保、访、谈、帮”为主要内容送服务到井区、送安全到班组、送关爱到家中活动,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定期组织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现身说法讲解员到职工身边开展亲情文化娱乐活动、与工伤人员及“三违”人员交流,温暖职工的心。在职工中开展“安全文明生产监督岗”、岗位技能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三不伤害”、“安全在我心中”演讲、安全生产书法、漫画、摄影展、安全教育故事会等活动,并通过报纸、电视、简报等媒体对爱岗敬业和安全工作中的典型宣传。让职工有荣誉感;严抓干部上岗入井带班和隐患追查和闭合整改制,安全监察处对井下发生的事故隐患进行追查并印发通报,落实隐患闭合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