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医食健康 住行平安——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三矿社区念好“四字”经

作者:许丽娜 2015-12-18 16:28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提高社区服务质量,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入冬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三矿社区念好“医、食、住、行”四字经,以实际行动惠及职工百姓,温暖人心。

让医入户。为增强居民医疗保健意识,针对居民小病不就医的心理,三矿社区拓宽医疗服务范围,采取深入居民区开展按需医疗服务。入冬前,该社区组成一支医疗小分队,以一周为一个服务周期,定期为六个居民区的百姓进行量血压、测心率等义诊工作,并对感冒、哮喘、中风、心脑血管等冬季高发疾病的预防,以及病发时的急救常识进行宣传,积极为居民创造一个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

让食健康。为让干部职工吃上可口、放心的饭菜,该社区加大餐厅监管力度,成立了安全检查小组,对餐饮岗位实行直接监管,按照《职工食堂食品动态评定标准》,对食品的采购、制作、服务水平等项目进行考核,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同时,该社区根据冬天严寒干燥的特点,烹调营养可口的时令餐,并积极征求职工群众对食品安全、质量的看法和需求,征集职工的感受和需求,满足了职工群众的就餐需求。

让住暖心。如何让居民温暖过冬,成为三矿社区党政入冬来的重点工作之一。该社区为保障居民过冬安全,预防火灾、煤气中毒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组成一支集消防、安全、电路维修的应急小分队,应对突发事件。同事,定期入户检查居民电、煤取暖的安全隐患,对存在电线老化、破损等现象,及时帮助居民维修整改,并对居民区的危漏房进行拆除,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让行平安。为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减少事故发生,该社区针对冬季雨雪较多、路面易结冰的现象,对社区主要街道进行了责任划分,明确了责任人,签订了《雨雪天气清扫责任书》,确保结冰有人除,下雪有人清。前几日突降的大雪,该社区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对社区3条主要街道进行了除雪,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