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省煤管局互检组到铜川矿业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燕宏斌 朱建峰 艾小莉 巨宏伟 2015-11-23 21: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本报讯 11月16日至17日,省煤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高瓦斯与瓦斯突出和冲击地压矿井安全互检工作第四检查组深入公司所属陈家山矿、下石节矿、玉华矿开展安全互检活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安监局长刘水利等陪同检查。
    16日,互检组在陈家山矿听取了该矿矿长、党委书记邢彦民就矿井基本情况、国家安监总局和省政府《瓦斯防治十条规定》贯彻落实、矿井抽采系统建设、抽采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监测监控系统运行、矿井通风系统及矿井、采区和采煤工作面反风系统等情况的介绍。
    检查组指出,这次互检,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9月30日全国煤矿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和9月28日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深化煤矿安全大检查、“打非治违”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而开展的安全互检活动。通过此次互检,一方面可以更好的督促矿井安全自检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另一方面可以认真学习借鉴陈家山矿“一通三防”,特别是瓦斯综合防治先进经验,推动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17日,互检组一行到玉华矿后,与该矿党政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该矿对矿井概况、落实国家安监总局和省政府 《瓦斯防治十条规定》情况、瓦斯抽采系统建设和抽采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互检组分为井下、地面两个小组进行检查,井下组深入2405综采工作面等地现场检查了安全管理、“一通三防”基础建设、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地面组详细查阅了各项安全管理台账、记录、图纸等资料,并到监测监控室和南风井抽放泵站查看了系统运行情况。
    17日,互检组在下石节矿与该矿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该矿从矿井概况、瓦斯防治 “双十条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矿井瓦斯抽采系统建设及抽采措施落实情况、矿井安全监测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矿井通风系统及矿井、采煤工作面反风系统情况等方面对矿井瓦斯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互检组成员分别深入该矿瓦斯抽放站、监测监控中心现场查看了瓦斯治理规章制度落实、瓦斯抽放系统运行、瓦斯监测监控、岗位作业规程执行等情况,详细查阅了矿井瓦斯治理方面的基础资料,对该矿在高瓦斯矿井瓦斯综合治理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该矿持续抓好“一通三防”等重点工作,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燕宏斌 朱建峰 艾小莉 巨宏伟)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