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文法学院邀请美国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教授前来为文法学子做讲座

作者:王禹新 2015-11-23 18:08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10月13日下午两点,美国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Daniel·B·German教授受文法学院邀请为文法学子带来一场主题为“TheStateofAmericanToday:ADICEEconomy”的讲座。文法学院副院长王义保与文法学院学生一起参与本场讲座。

“DICE”是Daniel教授根据美国近年来经济的发展进行总结、预测得来的,即他认为未来的经济形势呈现“digitalinformationcommunicationelectronic”(数字化、信息化、互动化、电子化)。他从三个部分进行讲解,首先是美国从2008年以来的经济衰退以及由此引发的政府变革,Daniel教授举例说美国的茶党(TEAPARTY)主张控制政府规模,削减政府预算,将钱更多的放到民众口袋中藉此来刺激消费,而且茶党在国会中占有越来越多的席位。另外,新兴技术的发展对美国选举也产生一定的影响,奥巴马在2012年再度当选就是因为很好的利用了社交媒体。其次是经济的发展使得社会科学家对于社会发展的预测越来越难,比如很多科学家说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但是GDP的增长虽然成为有效率的6.5%但是考虑到人口总数仍是不容易预测的。最后是社会以及文化的变化也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变化,从他的科学研究发现,美国青年现在越来越多的使用社交媒体以及搜索引擎来满足某些需求,也有35%的中年人开始使用。不仅改变了很多人与人的关系,同时对传统媒体也有所影响。

Daniel教授讲解完毕之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问向他请教,教授一一细心回答。三点半左右,本场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