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轿子山煤矿:搭建“三大平台”为大学生成才助跑

作者:艾贺民 2015-11-23 09:29 来源:煤矿安全网

轿子山煤矿:搭建“三大平台”为大学生成才助跑

轿子山煤矿 艾贺民

11月20日,在轿子山煤矿获悉,近几年来,该矿大力推进实施人才战略,搭建“三大平台”,加大对大学生的培养、教育和使用力度,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助跑加力。

搭建政治平台,引导大学生向党组织靠拢。该矿党委在政治上给予大学生关怀,把发展党员的重点放在大学生身上,为大学生创造条件和环境,让其参加党内活动,接受党内教育,使其在政治上、思想上进步。截止目前,已有40余名大学生入党,有15名大学生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有21名大学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搭建岗位平台,激励大学生在本职上发展。大学生入矿后,为其合理安排岗位,让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发挥最大的潜能;采取交流、轮岗的方式,让其在不同的岗位上得到全面发展;同时,给大学生压担子,激发其在本职岗位上施展才华。目前,该矿绝大部分大学生已成为业务骨干,有25名大学生走上副科级以上领导岗位,有10余名大学生被列为矿、科级后备干部,有51名大学生被晋升为初级以上职称,有105名大学生走上管理岗位。

搭建历练平台,促进大学生在培养中成才。该矿多措并举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舞台。组织大学生参加安全知识、企业文化、入党积极分子等培训,让其快速成才;每一名大学生到区队及机关部室工作后都有师傅帮带,有针对性地安排他们参与技术攻关、革新和“五小”活动等,提高其科技创新能力;安排大学生在职工班前会、安全课上讲课,锻炼其语言表达能力;让大学生在队里值班、跟班,锻炼其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鼓励大学生参加公司、矿开展的文体娱乐活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图为:该矿发展大学生入党宣誓的场面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