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测气、测尘工安全操作规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11-22 20:48 来源:煤矿安全网

测气、测尘工安全操作规程

1、测风测压时,首先要根据图纸上确定的测点及编号到现场定点、测量断面,做好标记,而后按标记测定风速、记录风向。

2、在测气、测尘时,应根据公司制定测点到现场定位。测点应设在作业工人呼吸区域内,阵发性产尘点在工人作业时取样,连续性产尘点在工作20分钟以后取样,并记录采样地点及周围通风设施情况。

3、使用仪表应严格按使用说明书使用,保管要注意清洁,计量仪器要按规定检查。

4、测定时间、流量、位置及现场情况要记录清楚,测工应在采样单上签字,并注明采样时间。

5、熟悉井下通风系统和安全出口,严格按规程操作。

6、劳动保护用品应穿戴齐全。

7、在有风水管接头处作业时,应检查接头是否牢固,防止脱落伤人。

8、在采区巷道作业时注意顶板浮石,在运输巷道作业时应事先与井下信号工联系,并注意来往车辆。在回采作业面作业时应与作业工人配合好,防止机械伤人。在回风巷作业时,应注意巷道支护情况及回风。

9、所测巷道及各工作面的风、气、尘指标不符合公司相关规定时,应立即通知主管领导下达停产指令,直至各项指标符合相关规定方可生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