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新疆准东新能源基地建设方案获批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11-20 20:32 来源:煤矿安全网

亚心网讯 准东新能源基地规划建设方案日前获得国家能源局的批复,成为国家继哈密-郑州跨省区特高压输电通道后,批准同意采取风火光打捆方式的又一新能源基地。预计2017年年底实现利用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将清洁能源与火电打捆外送。

今年4月,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千万千瓦级配套电源项目动工建设,项目线路总长3500公里,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是目前世界上送电距离最远的输电工程。作为其配套的准东新能源基地项目规划,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昨日,亚心网记者从昌吉州发改委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昌吉州正在优化准东新能源基地项目整体布局、微观选址等前期工作。接下来,将按照“竞争淘汰”机制,选取有开发实力、工程经验丰富和管理团队能力强的企业作为项目业主单位。“这个基地范围涉及昌吉州、阿勒泰地区以及兵团。”

昌吉州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根据规划建设方案,准东新能源基地风电外送方案总建设规模为770万千瓦,包括风电520万千瓦、光电250万千瓦。其中,自治区风电建设规模400万千瓦(新增345万千瓦、解决存量55万千瓦),兵团风电建设规模120万千瓦(新增80万千瓦、解决存量40万千瓦);自治区光伏建设规模200万千瓦,兵团光伏建设规模50万千瓦。

上述负责人介绍说,准东盆地素有“煤海”之称,是我国最大的整装煤田带。

另外,这一带光木垒就有3个风口,风能资源非常丰富,光照条件充足,十分适合建设利用跨区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采取风火光打捆方式促进风电、光伏发展的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建成后,不仅能促进准东地区风光电等清洁能源的持续健康发展,推动风光电项目有序开发建设和市场消纳,还将为当地增加税收、带动就业。“除了能将新疆多余的风电外送以外,该项目对准东地区新能源产业链的形成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不仅会促进准东当地的经济发展,对整个新疆社会经济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