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东露天矿多措并举强化班组建设

作者:杨永军 2015-11-20 20:20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东露天矿多措并举强化班组建设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杨永军报道 今年以来,东露天矿多措并举不断强化班组建设,打牢了发展根基。

针对基层班组青年员工、转岗员工比例增加所带来的工作职责不清楚、生产技能不过硬等新情况、新问题,这个矿以制度标准,先后建立健全了《班组管理制度》《群监员管理规定》《员工岗位责任制》等管理制度,并认真组织学习,使员工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组织全矿37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包保一线班组,实施介入管理,并通过调查联络表、征求意见、与班组员工同劳动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班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车间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则深入到基层班组开展调查研究,仔细摸清个别班组存在思想认识不足、质量意识不强、管理不规范、责任不清楚、环境意识差等问题,并相应制订了措施限期进行整改。这一举措,让基层班组的工作、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

这个矿还通过采取段队和班组双向推荐候选人、班组全体员工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的方法不断加大民主选举班组长的力度,相继民主推选出39名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的员工走上了班组长岗位。同时,推选出180名懂业务、会管理、爱较真、敢说话的优秀员工担任群众安全监督员,极大地规范了班组安全管理,更好地发挥了安全监督检查的作用。

此外,他们还通过扩大技术练兵的工种范围,让更多员工得到参加技术练兵的机会。同时,按照首席员工、技术状元带一帮二,技术标兵、技术能手带一帮一的方式,组织138对师徒签订了合同,有效地促进了员工队伍整体业务素质的提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