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胡 硕:岗位上的故事

作者:胡 硕 2015-11-20 20: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岗位上的故事

我叫胡硕,是运输部机务段的一名电机车司机。今天,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岗位上的故事。

2013年,我光荣退伍,被分配到运输部工作。记得刚见习的时候,我被分配到石化站,跟宋洪福师傅学习。宋师傅不仅是机务段的首席员工,而且还获得过部级劳动模范称号,他以专业技术过硬而著称,同事们都亲切的管他叫“大宋”,跟着这样优秀的师傅学习,我感觉自己实在是太幸运了。

跟着师傅检查车,一点儿都不能含糊。师傅那个认真劲儿,令我特别佩服。在检查机车走行部分的时候,通常都是蹲下,手拿照明灯来检查。可宋师傅却总是膝盖跪地,眼睛与轴箱托板平行。他告诉我,这样能看清楚螺丝的紧固程度。我不解地说:“师傅,你这样做,裤子都弄脏了。”师傅却说:“裤子脏了是小事,万一螺丝没紧固好,那可要出大事了。”

师傅的话我深深记在了心里。可毕竟是年轻人,很快我就开始厌倦起了这份工作。“电机车司机有啥好的啊,单一枯燥,每天就这点事儿,每天重复这些动作,太没意思了……”我跟战友通电话时表露出了自己的不满。师傅听到后,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把我带到调度室参观。说实话,当看到大屏幕上满载着货物的车辆频繁进出时,我似乎明白了师傅的意思。“小胡啊,千万别小看了自己的岗位,电机车司机在咱运输部尤为重要,没有我们跑运输,这些货物就无法运送出去。你当过兵,有股子韧劲儿,只要用心,就一定能把工作干好,师傅相信你!”师傅的话,一下子点醒了我,我告诉自己要像退伍报告里写的那样,无论在哪儿工作都要永葆军人本色。

如今,工作两年多了,我不仅从见习司机成长为副司机,而且还取得了技术练兵第二名的好成绩,最为重要的是,我越来越为自己是一名电机车司机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那天,在部里组织的演讲活动中,我演讲的最后一段话是这样说的:“虽然我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我也可以在岗位上谱写出美丽的音符,留下奋斗的足迹。作为运输部新一代的生力军,我要拿优秀当标准,视旗帜为榜样,把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希望今天我以企业为荣,明天企业以我为傲!”

讲述人:胡 硕

整理:主任记者 鲍雅辉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