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张雷:浅议营造"廉政"文化生活环境的方法

作者:张雷 2015-09-24 11:32 来源:煤矿安全网

古人云:“久入鲍鱼之肆而不闻其臭”。极言环境对人的意识和行为所产生的作用。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矿区工作生活环境,对促进廉政建设、保持党员干部职工队伍的纯洁性至关重要。

营造廉政矿区环境,应该坚持小处着眼、细节入手,以环境宣廉、文化导廉。在办公室、会议室及楼道走廊等工作生活场所布置廉政文化看板、漫画、书画,让干部职工置身廉政文化环境周围,环顾思廉;每逢重大节假日,编缉廉政警示手机短信,让“廉政”二字渗透到干部职工生活的点滴之中,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环境熏陶,努力营造憎贪厌腐,清正廉洁的优良廉政环境。

营造矿区廉政环境,应该坚持教育倡廉、制度保廉。建立健全“一把手”廉政党课制度,大力宣传反腐倡廉方针政策;健全岗位廉政风险预控机制,按照权力运行的流程,对各项权力的运行过程进行细化分析,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开拓家庭保障的“助廉阵地”,积极践行和发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和党支部的优良作风,向各级管理干部及党员、职工群众及其家属发放廉政倡议书、签订助廉承诺书等,倡导干部、职工家属自觉承担工作之外的廉政监督职责。

营造矿区廉政环境,应该坚持人人受教、矢志不移、持之以恒。铭记“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训诫。营造良好的矿区廉政环境,形成每个人“一日三省吾身”的思想自觉并实现行动自觉的良性转化。牢固树立廉洁文化环境意识,将思想教育,纪律约束,监督查处融为一体,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惩戒并重,立规与执纪并举,自律与他律结合,为矿区“廉政”文化生活提供着力保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