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读卫校,我一样可以上大学!”--抚矿卫校14人考入高等院校

作者:鲍雅辉 2015-09-07 16:54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本报讯 主任记者鲍雅辉报道 8月18日,抚顺矿务局卫生学校2015届毕业生李俊哲、陈婉婷、王晶晶等14人从校长杨朝红的手里接过了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圆了大学梦。

“读卫校,一样可以考大学,我真是太幸运了!以我读高中时的成绩,想考入中国医科大学很难,很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的这个机会。父母知道后很开心,嘱咐我一定要珍惜这个宝贵机会好好学习,回报老师为我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提起自己考大学的事儿,矿务局卫校高中班学生李俊哲非常兴奋。

与李俊哲一样兴奋的还有陈婉婷。“中考时我的成绩不太理想,父母帮我选择了矿务局卫校,没想到,居然还能有上大学的机会,真是太高兴了!”与此同时,中考时成绩不错的王晶晶由于家庭原因不得不放弃读高中的机会,转上中职。国家对中职生的多项资助政策让王晶晶的中职生活过得非常顺利。今年,她也参加了升学考试。王晶晶说,在备考期间,学校的老师加班加点为她们整理复习材料,带领她们反复进行临床实践,让她们充分备考。目前,王晶晶已经被辽宁中医药大学录取。“考上大学后,相比其他普通高中考上大学的学生,我们更加有优势,不但理论知识过硬,实践技能方面更是强项,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信心。”王晶晶说。

今年,是矿务局卫校参加高职升学考试的第一年,报考的20名学生中有19名成绩过了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14人被高校录取。李俊哲被中国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录取,陈婉婷、王晶晶等8人被辽宁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录取,王月东、池晓宇等4人被辽宁医学院护理专业录取,李娜被辽东学院录取。

是什么使矿务局卫校的学生创造了高考佳绩?校长杨朝红介绍了学校高考取得“开门红”的秘密。

“2014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中指出,中职学生可以通过‘对口’高考,考取理想的大学。‘对口’高考是国家有目的、有计划地从职业学校毕业生中招收高校学生的专项措施,以满足为社会培养高级职业技能型人才需求。矿务局卫校的学生参加高考考试的内容以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为主,基础文化课成绩要求并不高。这样一来不仅能降低高考难度,而且又能发挥各自长处,相对普通高考,考上大学的概率就更高一些,这也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深造的机会。”杨朝红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参加高考被录取的这些学生中,当年的中考成绩基本在400分以下,如果选择读普通高中,恐怕很难考上大学。对此,杨朝红表示,学校一向本着为社会负责、为学生负责的原则,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有用之人。如果学生在毕业后能再考入高校,那样想要在大学毕业后工作的同学会很顺利地谋取就业机会;想继续深造的同学也还可以考取研究生。所以,初高中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读职业学校,也会成就大学梦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