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安全小故事——我要安全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9-06 20: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巷道里,灯光闪烁,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

班长小虎不停地吆喝着:“大家加把劲儿,工程马上就要竣工,队长在上面给咱们准备了庆功酒,庆祝我们小班创水平。”

工人们为赶进度正挥汗如雨紧锣密鼓地施工着,连续放了几遍炮,炮烟还没有散尽,工人们就挥锹进入工作面攉货、装车。听说队长都准备好了酒菜,干劲儿更足了。这时,瓦检员小侯检查完瓦斯后,背着理研,来到小虎前提醒道:“前面大面积空顶,这不符合规程要求,还是先把棚子架上,打锚杆吧。”班长小虎愤然道:“你别在那里啰嗦,铁路警察各管一段,你算哪根葱!”

班长小虎认为工程快要结束了,早做完早收场,认为瓦检员小侯在多管闲事。站在旁边的赵四说:“工程快要结束了,顶板也很好,不会出事的。”瓦检员小侯仍然坚持说:“越是这样越要防范,出了事儿,后悔也来不及了。”临近工作面较远的小六子说:“班长,人家小侯说的在理儿,我们这样蛮干是违章作业,容易出事故。班长小虎听小六子替小侯帮腔,心里十分不痛快,气愤地说:“你不分里外,站在那里干啥,快过来攉货,不然我扣你的工分。”小六子理直气壮地说:“随便你怎样,反正我要安全,没有安全条件,我是不会去干的。”

班长小虎气得脸色煞白,说:“你!好小子,敢和我叫号是不是?你现在长能耐了。”

正说着,“轰”的一声,空顶部分岩石瞬间脱落了下来,正好落在小虎的身边,小虎愣愣地僵在那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