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环测学院中俄文化差异调研实践团第二站历史情况调研

作者:季小益,韩鹏宇 2015-08-31 23: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实践团成员第二站来到了黑龙江黑河市瑷珲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这里记录着我们曾经被沙皇俄国侵占的屈辱历史,虽然现在我们已是友好邻邦,但是历史还是应该被铭记的!

1900年7月,沙俄悍然出动10多万侵略军以“护路”为名。从五路大举侵入我国东北地区,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海兰泡惨案”。海兰泡位于黑龙江左岸、精奇里江右岸两江汇合处,原是中国的一个村庄。1858年沙俄强迫清政府签订不平等的中俄《瑷珲条约》,把海兰泡强行霸占,改名布拉戈维申斯克,后来成为阿穆尔省首府。

 在瑷珲历史博物馆我们真切的看到了这段历史的5D演绎,以及各种当时的物品展览,感受到了当时备受侵略的屈辱,也深深的为现在能平等的与邻国相处,贸易而感到自豪。

 我们的第二站调研在瑷珲历史博物馆后花园宣告结束,小组成员进行了感受交流,并各自记录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